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上阵“父子兵” 同心战疫情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2日上午10时许,天空中下着雨,在雁江区三贤祠街道马鞍社区皇龙新城B区门口的一棵大黄桷树下,小区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书记杨沁正在组织党支部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召开会议,对当天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

待大家散去后,杨沁拿起身旁的资料,边看边坐下,这时不远处走来一位戴着眼镜的中年人,他们连忙招呼道,“爸爸,来帮我看一下这些资料。”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接到组织安排后,便立即在小区里组织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发动小区居民组建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杨沁告诉记者,他父亲名叫杨绍全,是一名退休教师,临时党支部组建志愿服务队时,父亲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

“我是一名退休教师,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是当社区有需要时,我同样也应该站出来,说小点是对儿子工作的支持,说大点就是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支持。”杨绍全说道。

为进一步掌握小区居民的详细信息,仔细筛查出小区里的特殊人群,杨绍全、杨沁父子俩与临时党支部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志愿者一起,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挨家挨户询问,一个一个登记。同时,大家还积极为小区居民宣传解释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

杨绍全告诉记者,每当儿子夜晚回家时,自己总会为他准备一份简单的宵夜。也许在父亲眼里,儿子永远是那个需要自己关心的孩子,父爱一直都是这样简单而质朴。

“家里还是父亲说了算,但是在临时党支部里,他就要听我的指挥。”杨沁自豪地说道,父亲从小教育自己要有责任担当,疫情当前,自己作为党员,有责任和义务站出来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主动参与,力所能及为群众服务。

在家是父子,在“疫”线是战友,两代人,紧紧跟着党组织的号召战斗在抗疫一线,用亲情和战友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