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一朵盛开在“疫”线上的格桑花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魏霞(右一)核对人员信息。

 

 

静态管理期间,在雁城芭蕉园小区里,有着一位中年女子忙碌的身影。她身着鲜红的志愿者服装,说着外地话,总是低着头,默默地配合小区临时党支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居民们亲切地称她为“芭蕉园小区的格桑花”。

她叫魏霞,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是该县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霞父母老家在雁江,一直在西藏工作直至退休。抱着“叶落归根”的想法,父母于十多年前回到老家,并在芭蕉园小区购买住房安了家。魏霞兄妹三人,全部都在西藏工作,只有逢年过节才能休假回来探望父母。

“我在8月10日的时候,接到母亲病危的通知,便于当天晚上10点多赶回了雁江区芭蕉园小区父母家中。次日凌晨5点多,我母亲去世了。”谈到母亲的离世,记者能够明显地感觉到,魏霞依然未能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来。当她处理完母亲的后事准备和丈夫一道返回的时候,西藏发生了疫情,单位让她暂缓返岗。“这期间,雁江区发生疫情并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挺身而出、以身作则,便主动申请来做一名志愿者。”

魏霞父亲八十多岁高龄,又身患肺心病等老年病,身体状况堪忧,随时需要人陪伴照顾。每天,魏霞到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后,丈夫就在家做饭洗衣照顾父亲。9月2日凌晨5点多,魏霞父亲突发疾病,出现胸闷憋气症状,需要立即送医治疗。魏霞赶紧跟社区干部联系,协调了一辆专车闭环接送。“因为静态管理的特殊时期,医院只允许一名家属陪伴,所以我爱人跟着去护理父亲住院治疗,我就留下来继续当好志愿者。”

9月2日清早7点多,记者来到魏霞父母的家中,只见她正在麻利地洗碗、刷锅、打理厨房。随后,她转身穿上鲜红的志愿者服装、戴好口罩,并对着镜子庄重地将一枚党徽戴在胸前,急急忙忙赶往小区院坝,开启了新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来到核酸采集点,她招呼居民排队并保持一米距离,帮助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调健康码页面,为已经做完核酸的居民做好采集信息登记,做完一栋楼的核酸又帮助医务人员搬运桌椅设备到下一个楼栋……

从早上8点忙到当天中午临近12点,小区的核酸检测快要结束时,一户人家的情况还牵动着魏霞的心。她急匆匆来到一栋居民楼底楼,对居住在这里的两位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只见她走上去敲门,一个60来岁的大爷坐在轮椅上,屋里只有他和90多岁的老母亲。

“大爷,你们行动不便,医务人员将上门为你们做核酸,请戴上口罩等待。”嘱咐完做核酸检测的事情,魏霞又关心起两位年迈母子的生活:“你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说,比如要买什么肉菜东西之类的,我们安排人员给你们买回来。”

忙完了上午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魏霞这才拿起手机与父亲视频通话,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和诊疗情况。电话那头,父亲嘱咐魏霞:“不用担忧我,你好好为小区多做点事!”听到父亲的话,魏霞禁不住声音哽咽,握着手机久久说不出话来……

“令人感佩,更给人启迪,她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在小区居民眼里,魏霞就像雪域高原上的格桑花,默默芬芳,温暖大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