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资阳市第一届文明家庭屈燕初家庭:弘扬传统美德 幸福小家开出文明花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屈燕初正在备课。

 

 

孝老爱亲、互相支持是雁江一中高中语文教师屈燕初家庭幸福的秘诀。在学校,她尽职尽责地奋战在教育事业一线;在家里,她孝顺公婆、料理家务。丈夫作为驻村干部尽心服务乡土,女儿受其影响对长辈十分孝顺。这个和谐之家持续发扬传统美德,在文明家庭建设中发挥着榜样引领作用,2017年,屈燕初家庭被评为资阳市第一届文明家庭。

家庭和谐的密码是什么?屈燕初认为互相支持是关键。丈夫蒲盛忠作为临空经济区临江镇太子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十分繁忙,周末经常加班。作为妻子,屈燕初没有丝毫怨言,体谅丈夫的辛勤与不易。当她忙于教学,不能照顾家庭时,丈夫也同样表示理解和支持,夫妻二人忙完工作后还常常静下来,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抽时间与女儿谈心。

作为儿媳,屈燕初对长辈常怀感恩之心,对公婆尊敬有加。2012年,屈燕初的公婆遭遇车祸,此时丈夫忙于工作不在身边,按摩、端水、洗脸、擦手……屈燕初一边承担起照顾二老的重任,一边上课,这一幕让年幼的大女儿蒲柃沛铭记于心。

面对事业,屈燕初表示:“教育是一种情怀,必须要有对教育的热爱,才能做好。”1998年至今,屈燕初已执教20多年,经验丰富的她带领着团队在“我爱成都·家风诗词大会”暨第十二届乡村诗歌节“春风十里传家风,桃花源里飞花令”比赛中一举夺魁。日常教学中,她除了关心学生的成绩,也密切关注学生的成长,鼓励他们为人生目标而奋斗。

热心公益的屈燕初一家一有空就会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疫情期间,夫妻二人带着大女儿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小区维持秩序、安抚居民,完成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如今,大女儿蒲柃沛已经考入大学,在家庭熏陶下,她孝顺长辈、热爱学习,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屈燕初和丈夫仍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屈燕初的父母也主动帮忙照顾屈燕初年幼的小女儿。“获得荣誉称号对我们是一种鼓励,我们将继续努力,发挥好带动作用。”屈燕初如是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