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彝乡群众三轮车侧翻遇困境,雁江干部路过施援手解难题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4-21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一二三——,一二三——”4月21日12时许,在叙永县水潦彝族乡境内011县道青岗岭段一急弯处,10多名中青年男子喊着口号,合力将一辆侧翻在路旁水沟里的三轮车抬起来,并将货物装车码放整齐。看着眼前这一幕,惊魂未定的三轮车主转忧为喜,连声道谢。

 

原来,当天上午,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叙永教学点的组织下,雁江区2023年度乡科级领导干部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70余名学员到叙永县鸡鸣三省大桥接受党性教育。返程途中,学员车辆行至011县道青岗岭段一处急弯时,一辆三轮车侧翻在水沟里,车上装着不少货物,车主在一旁不知所措。

 

“师傅,快停一下车!路边有老乡的车开到水沟里去了,我们去帮他一下!”车刚停稳,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10多名学员迅速下车,快步上前帮忙。卸货,抬车,装货……不一会儿,侧翻的三轮车重新回到了路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太感谢了!”看着转背离开的学员们,三轮车主由衷感激地说道。

“学员们主动帮助遇到困难的彝乡群众,为民办实事做好事,体现了这次党性教育的成果,也展现了我们雁江干部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雁江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这次党性教育从4月17日开始,为期一周,鸡鸣三省大桥是最后一站。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到古蔺县、叙永县学习红军长征的辉煌历史和感人故事,参观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太平渡渡口、石厢子会议陈列馆等地,并埋锅造饭吃红军饭,重走红军长征路,重温长征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注入精神动力。

 

“群众有困难,我们理应施援手。”学员董根说,这次党性教育感受深刻,收获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传承长征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