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雁江人文
雁城2000余名环卫工人“暖心火锅”吃起来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4-2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环卫工人品尝火锅。

 

4月26日,2023年“请环卫工吃暖心火锅”行动如约而至,2099名雁城环卫工人于4月26日和27日分两批次走进火锅店,感受这份春末夏初的专属温暖。

26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位于滨河东路的古今一家火锅店门口,陆陆续续赶来的环卫工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签到、合影。走进火锅店,只见桌面已整齐摆放着店家早早准备好的小吃、饮料、果盘,一旁的菜架上,分量十足的肥牛、毛肚、鸭肠、虾滑等各式菜品也正等待着环卫工人们下锅开烫。

在启动仪式后,“暖心火锅”正式开席,涮毛肚、烫腰片、捞虾滑……现场十分热闹。“我觉得都好吃,心里面高兴吃啥子都是香的。”环卫工人张俊华说,平时大家下班后都是各自回家,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聚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她觉得十分开心。

“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参加了,很感谢这些爱心单位、爱心企业、慈善机构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享受到这么美味的火锅。”环卫工人杨传秀说,平日里由于忙于工作,要么回家随便吃点,要么自己带些饭菜凑合一顿,能坐下来吃上这样一顿丰盛美味的火锅,让她感到很幸福。

与杨大姐同桌的邓春梅大姐,自1996年起,在环卫工人这个岗位上已坚守了27年,见证了资阳这些年来的变化,感到十分开心。她说:“我们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把这座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让资阳更美好。”

当天中午,同样的场景也在烫起泡火锅沱东花园店、烫起泡火锅咖啡一条街店、姚大王火锅、小龙坎火锅、渝满楼鲜菜火锅、三千火锅等6家火锅店温暖上演。

据了解,今年是“请环卫工人吃暖心火锅”慈善活动举办的第5年,该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慈善办)、资阳新闻传媒中心、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如今已成为我市的一项暖心品牌。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样也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活动前期,市慈善总会召集志愿者开展“暖心火锅”志愿服务小组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对参与活动的爱心商家进行安全培训及监督指导,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及港华燃气公司对相关商家进行了用电用气安全检查。资阳市好人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雁江区私营经济协会、雁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资阳市久福商贸公司五粮春总经销、四川兰泰纳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德登丰餐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及协会先后为本次活动筹款近10万余元。

爱心不断,温暖再续。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单位、企业、个人加入到关爱环卫工朋友的爱心接力活动中来,用拳拳爱心为有爱资阳注入更多力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