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多彩雁江 >> 图说雁江
晨风广场车城公园完成“换装”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提升改造后的晨风广场。
提升改造后的车城公园一隅。

 

□实习记者张露

雁城车城公园和晨风广场承载了不少资阳人的旧日时光,但由于投入使用已有多年,存在设施设备陈旧且破损严重、绿地植被老化、绿地裸露等问题。今年8月,我市启动主城区车城公园和晨风广场整改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

景观改造    颜值提升赢点赞

记者来到晨风广场看到,昔日的水池变成了花景台,里面种植了各式各样的花草,在植物配置上也作了精心搭配,不仅色彩有变化,而且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尽显清新雅致。

市民李女士为改造点赞:“现在种植了新的植物,风景比以前漂亮了,相信过段时间后,这里的空气会更好。”

记者了解到,本次改造种植了乔木49株,有北美海棠、日本晚樱及绚丽海棠,种植地被灌木约6680平方米,由台湾二号草坪、金边阔叶麦冬、吉祥草等植物组成;花境打造共7组,约1300平方米,由佛甲草、矾根、山菅兰、墨西哥鼠尾草等植物组成,全面提升了晨风广场、车城公园颜值。

设施升级    市民游玩更舒心

走进车城公园,休闲长廊和亭子都已经全部加固并且刷上了油漆,长廊上老人坐在翻新的凳子上聊天。高大的树木下也修建了花岗岩树池,方便市民休憩乘凉。公园的公厕里,设置了独立的便器和单间,墙上新铺设了瓷砖,整体环境变得干净整洁。

据悉,本次改造重点关注公园内的舒适度和便利度,在基础设施提升上下了大力气,新建树池18个,维修地面约150平方米,翻新油饰休闲廊(亭)约420平方米。为了方便市民夜间游园,新增设了庭院灯5个、高杆灯2个。公厕改造铺设内饰墙砖254平方米、地砖72平方米,更换蹲便器12个,硬件设施的提升给市民带来了更充足的舒适感。

市住建局园林处工作人员刘晓丽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加强后期管理,保证景观效果不打折。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