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雁江 打造“一证一照办” 政务服务步入“快车道”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0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一直以来,办事提交材料多、跑办次数多,成为影响企业、群众办事效率的烦心事。今年以来,雁江区行政审批局以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目标,联合区级相关部门,聚焦企业群众常办事项,通过减免非必要申请材料、数据共享等方式,对医师执业证书遗失补办、养蜂证申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遗失补办等64个政务服务事项,大力实施“一证一照办”改革,政务服务效能得到大幅提升,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近日,市民王文彬一大早来到雁江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相关业务。听说已经实施“一证一照办”改革,他感到非常高兴。王文彬笑着告诉记者:“现在比原来简便多了,带张身份证过来就可以补办,十多分钟就可以办完了。”

“一证一照办”,是指对办事群众仅凭身份证就可以办理的事项实行“一证通办”;对企业办事只需一张营业执照,其他证照可通过政务服务网实现共享的事项推行“一照通办”。

据了解,雁江区将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对更多的“一证一照办”事项,实行分批纳入、动态管理。同时,大力推行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跨层级通办,区行政审批局将会同相关审批服务部门,再印发一批成德眉资“无差别化”受理事项清单和“零跑腿”事项清单,通过统一项目审批标准和流程,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让政务服务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