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严控在20-78个工作日内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2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如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营商环境?近日,记者专访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英。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严控在20-78个工作日内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中,凡法律法规政策未规定的证明材料、技术审查、中介服务等事项一律取消。”李建英表示,今年,在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市住建局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梳理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限、减少审批程序,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严格控制在20-78个工作日以内,努力把材料减到位、环节压到位、收费降到位,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创造力。

强化监管着力提升用水用气服务水平

李建英介绍,该局将对标成都等先进城市,研究制定全市标准化、规范化、统一的用水用气接入服务指南,进一步精简用水用气报装办理环节,压缩办理耗时,整合必要的外线并联审批事项,精简办理流程、压减办理时限;强化企业工作人员主动服务意识,针对集体居民、非居民等客户水气报装,公司将配置专属客户经理提前介入、全程代办,提高报装效率;会同市发改委、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定期抽查水气公司获得用水用气流程、时限、工程费用、价格、服务等方面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加大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查处力度

在持续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方面,李建英表示,将开展建筑市场“三包一挂”专项整治和“双随机”检查,严厉查处违法发包、违法分包、转包、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巩固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成果。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加强建筑市场信息化建设和招标代理机构信用管理,强化信用管理和施工现场监管联动,进一步规范信用管理和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加大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查处力度。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发挥房地产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开发销售全流程监管,及时发现土地规划、税收规费、销售宣传、资金监管、建设交付、产权登记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合力采取针对性措施有效防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年底前完成2016—2017年剩余60%购房奖励兑付

在惠民政策兑现方面,李建英表示,针对2016—2017年购房奖励兑付进度迟缓的问题,该局将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市财政局、雁江区对接,协调各级各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在2021年兑付40%的基础上,按照市区同步兑付的原则,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剩余60%购房奖励兑付,切实保障购房群众利益。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