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 工作动态
雁江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 (扩大)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5 来源:区扫黑办
【打印本稿】 【关闭】

   124日,雁江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听取重点行业领域2021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汇报和人民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重点,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出席会议。

     罗道坤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总体要求,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有力有序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常态化起好了步、开好了局。

     罗道坤强调,尽管我区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扫黑除恶斗争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任务,在思想认识、行业整治、线索核查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以担当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实在的效果,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罗道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年度工作任务,明晰目标思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工作落实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扎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持续深挖黑恶线索,高度重视案件线索排查,聚焦打“伞”破“网”这个重中之重,推动深挖根治和长效常治“两条主线”齐头并进。要持续查办大要案件,深入开展大案要案重点攻坚,尽快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收缴一批涉黑之财。要持续整治乱点乱象,各牵头单位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将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解决好本行业本领域突出问题,确保行业秩序明显好转。要持续建立长效机制,立足雁江实际,积极探索健全完善责任传导、依法严惩、源头治理、队伍监督、工作保障等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有效巩固和推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区领导孙家茂、龚小平、李川、唐纯、熊宇、包春生、欧阳健、唐瑜、李强、张翔、苟纯彬、卿卫华、何富均出席会议。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