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专栏 >> 工作部署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强同志调研督导工程建设领域乱点乱象整治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1 来源:区扫黑办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办主任李强同志一行专题调研督导扫黑除恶斗争暨工程建设领域乱点乱象整治工作,区扫黑办、区纪委监委、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城东新区管委会、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李强同志先后深入中铁滨江国际项目、鸿财公馆项目、天利国际学校、宝台镇汇聚燃气公司、清巍4S店等现场,围绕工程建设领域乱点乱象问题,同行业部门、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与企业一起想办法、找路子,寻求解决途径,并就加强行业整治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工作统筹。要开展乱点乱象问题常态化研究,针对工程建设领域中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通过党组(委)会、专题研究会等形式进行研究部署;针对情况复杂以及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乱象乱象问题,要及时向区级领导做好专题汇报,争取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支持;针对重点乱点乱象要“一点一策”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卡稳时间节点,“清单制+责任制+消号制”推进落实,坚决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聚焦反弹反复的乱点乱象,开展联合专项整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执法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压实整治责任。相关责任单位要立足部门职能职责,明确整治重点,落实工作责任,针对问题楼盘、燃气供应安全等方面的乱点乱象问题,指导项目建设方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加快工程建设项目的推进,同时也要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项目施工方在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要采取通报、约谈、行政处罚等形式,予以严厉惩处,确保责任全面落实到位。

   三是确保大局稳定。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稳定工作,对现有政策无法支撑、解决过程需要一定时间的乱点乱象问题,要向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全面阐述区委区政府、责任部门在处理问题时采取的阶段性措施、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也要耐心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汇报给区委区政府,积极采纳处置合理建议,让群众的诉求能够得到积极回应,取得群众的谅解和支持。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