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擘画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0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昭未李月骞)近年来,雁江区丹山镇巍峰村通过抓牢产业发展龙头,优化产业发展结构,将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农旅融合休闲观光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巍峰村柑橘种植园,漫山遍野的果树上硕果累累,眼前一幅美丽新村景象。记者了解到,这片果园的主人是来自外地的水果种植大户涂建明,2019年他带着成熟的种植经验,在这里承包了近800亩地发展柑橘种植业。

涂建明说:“巍峰村自然条件、人文气息吸引了我,这里非常适合农旅融合产业发展,我们计划先建果园,后续还会发展农家乐旅游,开发垂钓、采摘等项目。”

近年来,丹山镇巍峰村把发展优质农业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将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化发展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关键抓手。该村党支部书记周玲梅介绍道,目前全村共建了11公里水泥路,并种植了750亩的柑橘、200余亩车厘子、100余亩蔬菜。

巍峰村除了有优质的土壤环境,还有以巍峰山水库为核心的水域资源,镇村干部经过深入调研、多方考察,明确了“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农旅融合发展路径。在发展农旅产业过程中,村民可以通过流转闲置土地、在果园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最大程度激发村民参与农旅发展的主观能动性。

伴随着巍峰山水库的打造开发,巍峰村的人居环境换了新颜。村民们纷纷表示,这几年家乡变化很大,大家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热情高涨,对未来的发展充满着信心和期待。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