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国债“下乡”惠民生 “裕农”服务促振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1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授牌仪式。

 

7月1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资阳市中心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资阳分行主办的“国库惠民引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助力美丽乡村”——中国人民银行社区(乡村)国库惠民服务平台授牌仪式在雁江区保和镇洞子湾村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文艺表演,长裙翻飞的舞蹈和悠扬动听的歌声吸引了不少附近村民前来观看。由建行员工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唱赞新国库》贴近村民日常生活,用通俗易懂的形式普及了金融知识,赢得村民好评。

随后,人行资阳市中心支行、建行资阳分行相关负责人先后上台致辞,分别介绍了国债的种类、利率,购买的方法、途径,以及国债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并为保和镇10个中国建设银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授予“中国人民银行社区(乡村)国库惠民服务平台”标牌。

据介绍,中国建设银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是建行与村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第三方机构合作,联手打造的乡村振兴金融综合服务站,围绕“裕农民”“通农村”为保和镇农村建设提供“零距离”“零延迟”“零误差”的金融服务与支持。中国人民银行社区(乡村)国库惠民服务平台的设立,将为当地国债的宣传、购买等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推动“国债下乡”提质增效,实现“小平台里有大民生”。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