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伍隍镇闲置村小“变身”村级阵地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0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积极盘活闲置资产改建村级阵地,既能有效解决村级阵地建设的资金不足和建设用地等问题,也能积极探索转变闲置资产的管理方式,充分发挥了闲置资产新作用,打开了村级阵地建设新大门。”近日,雁江区政协提案委、委联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来到雁江区伍隍镇,与当地教育管理组和涉及村级阵地建设的村党支部书记一起,共同开展“盘活闲置村小助推村级阵地建设”专题调研协商活动。

协商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印合村建成情况、石桥村红花村规划设计情况和高庙村炮台小学现状,并在镇联络站开展了协商座谈,镇教育管理组与伍隍镇政府现场签订了关于无偿借用高庙村炮台小学的协议。

座谈中,区政协提案委、委联委、政协委员、镇教育管理组和村干部代表围绕“如何盘活村闲置集体资产,助力乡村振兴”等议题纷纷发言,形成建议:在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打造各村级阵地特色亮点;做好闲置资产管理和使用过程中的维护和安全工作,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和损坏;完善配套设施及无障碍化设施的规划和建设,进一步提升村级阵地服务能力,真正做到“亲民、便民、利民”。闲置村小“变身”村级阵地,参加座谈的多方代表们纷纷对此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今年以来,伍隍镇通过广泛征题、共同商题、党委定题“三步骤”,将“盘活闲置村小助推村级阵地建设”确定为2022年“有事来协商”重点议题。在区政协的指导下,伍隍镇组织政协委员、教育管理组、涉及村两委和群众代表40余人次先后开展调研协商活动3次,成功达成多方共识,签订了原长生初中、新佛寺小学、千弓小学和炮台小学的借用改建协议,涉改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活动场地6000平方米。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