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把人大代表建议办到群众心坎上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0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位于资阳城区九曲河广场附近的娇子大道一段交通路口,曾经因为绿化带设置不合理,让人行道路口十分拥堵。日前,通过重点督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很好解决了路口拥堵和群众绕行的问题。

“领地坐标小区与九曲河广场连接路口,行人等候区狭窄,非机动车等候区在路口两端均没有标识出来。等候红灯时,行人和非机动车都站在狭窄的非机动车道上,造成大量拥堵。市民对这个路口交通状况颇有怨言,急盼相关部门对该路口进行改善。”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由市人大代表、一级巡视员吴水波领衔,与市人大代表李志华、胡铜、王磊联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资阳城区部分路段和重要路口交通状况的建议》,被列为了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2022年2月,负责督办该建议的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召集市级相关部门进行专题安排。5月、6月、7月,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三次邀请建议代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住建局、市自规局、市城管局、市国资委、市政府民生办等相关部门(单位)现场研究。目前,领地坐标小区与九曲河广场连接路口已整改到位,获得市民赞扬:“这件实事办到了我们心坎上!”。

8月2日,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人行道旁的花坛“拦路虎”搬开了,缓解了该路口的拥堵情况;小区广场区域人行道上划上了黄色交通网线标识,禁止机动车停放,确保了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

69岁的杨大爷在领地坐标小区居住已有十余年。他说:“感谢政府部门,现在过人行道很方便,可以直接上来,不用再绕路了。这就是幸福资阳!”

吴水波也对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实效真心点赞:“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打了一场硬仗。建议虽小,却办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