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2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0月24日,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浩宇,副市长贾发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内容、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节选内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传达贯彻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各项工作推进顺利、进展良好,防返贫监测帮扶、脱贫人口务工就业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当前防返贫监测帮扶扎实有效,建立健全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脱贫群众收入不断提高,有效衔接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基层治理能力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勇担重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线任务,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要聚焦重点、对标补短,重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工作,持续用力抓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千方百计抓好衔接资金项目管理,以“决战”的状态抓推动促落实;要夯实责任、加压推进,树牢“一盘棋”思想,坚持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加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强化督促指导、抓实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在11月中旬前整改完成,以“决胜”的信心强措施保成效。

会上,有关部门汇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回头看”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作了发言。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