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先胜村:小小柑橘推开致富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初冬时节,记者走进雁江区南津镇先胜村的橘柚花香家庭农场,映入眼帘的是坡上成片柑橘树,健壮的植株上挂满了果实。果园里,村民赵昌澜开心地忙着查看果品。

“坡地种果果划得着。这种柑橘是无籽沃柑,还要过段时间成熟,其他柑橘我们已经卖了一部分,今年的产量比去年(第一年挂果)的产量大。”赵昌澜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往坡地种植粮食产量不高,一季粮作物亩产收入不到1000元。2018年,他承包了110余亩地,大多是坡地,主要种植无籽沃柑,去年首次挂果便收获了5万余斤,被收购商以每斤近3元的价格收购,这让他首次感受到坡地种柑橘带来的好处。看着今年橙黄的柑橘,赵昌澜心中满是丰收的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盼望。

漫步在先胜村的柑橘地边,果树生长茂盛,一条条产业路四通八达,水利设施齐备。据了解,近年来,先胜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因地制宜发展柑橘产业,通过产业发展提高村民的收入,加快致富增收步伐。

“2018年,我们村有2500亩地实行了退耕还林,为了实现生态和产业同步发展,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们鼓励村民种植柑橘,目前全村有3200余亩土地种植爱媛、大雅、沃柑等柑橘品种。”先胜村党支部书记丁吉荣介绍,柑橘产业的发展不仅增加了大家的收入,也让村内的面貌发生了改变。下一步,该村将推广先进的柑橘种植技术,并鼓励种植户们互相学习种植经验,提升柑橘产量和品质,提高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