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专栏
中华民族一家亲网销培训助振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5-26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我早就想学习如何使用抖音拍视频搞直播了,这次区民宗局给了我培训机会,我非常感谢,终于可以在网上把村子里面的产品推广出去了。”5月25日,参加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的晏家坝村旅游合作社员工李萌说。

 

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现场

5月25日,由雁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雁江区总工会主办,资阳优创职业学校承办的2023年乡村振兴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在保和镇金星村正式开班。30余名来自于苗族、彝族、汉族的各族群众以及乡村致富带头人、村集体合作社管理人员、家庭农场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员们认真记录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的形式开展教学培训,以互联网+农业为基础,主要围绕数字化信息平台用户定位及运营方式、数字化营销场景的搭建、农产品品牌打造、视频拍摄及剪辑技巧、文案编辑及配图等重点课程开展技能培训,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自媒体和融媒体等新媒体技术,为从事农业相关领域的生产经营者赋能。

除了课堂培训,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前往保和镇金星村的“红石榴”民族连心园开展短视频制作实训,讲师根据每位学员在实操中的表现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学员找到自身在直播、短视频运营团队配合中的最佳定位,借此精准发力,规划明细个人发展重心和方向。

 

学员外出进行实拍拍摄实操训练

“此次培训让我开拓了视野,既有理论讲解也有现场实操点评,内容充实,可操作性强,回去后我也要尝试着拍抖音,把我们村的柑橘推销出去。”金山寺村村支书廖富勇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听了一天的培训后他非常激动,表示没想到互联网营销如此便捷,回去以后就给村民们分享技术和经验,帮助他们一起网络推销农产品。

“本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将为我区培育孵化一批本土短视频营销和直播带货达人,让更多的人通过网络认识熟悉雁江,促进完整的电商产业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雁江区民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班还为学员搭建了同行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拓展学员人脉资源,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下一步,雁江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将持续加大乡村技能人才培育力度,充分利用“红石榴夜校”“红石榴之家”举办技能技术培训班,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我区特色产业发展注入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区融媒体中心 陈佑明)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