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同心防控疫情 真情温暖雁城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爱心人士向临时管控小区居民赠送蔬菜。
一线防控工作者对进入小区的返乡居民进行扫码登记。

 

 

1月23日上午11时,随着部分临时管控区域大门的打开和警戒线的撤除,雁城居民回归正常生活,大家陆陆续续走出小区大门,向临时管控期间坚守的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我市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敲门行动、保供稳价等工作,全力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做到位,把扩散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及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用真情服务和无私奉献温暖雁城,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

一夜无眠

坚守防控一线

1月21日,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报告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入境人员),资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随即按照相关要求,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科学有序全力开展应对处置。当晚,记者第一时间前往雁江区凯旋国际和置地城两个临时管控小区,记录下了一线防控工作者的不眠之夜。

1月21日22时40分,气温已低至9℃,在置地城一期小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刚刚从外地返家的住户讲解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资阳高新区松涛镇红岩子社区党支部书记杜长明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正逢春运,回家过年的居民比较多,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严格落实“只进不出”的防控要求,守好小区大门。

当晚一同值守的,还有资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松涛镇政府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由于事发突然,他们只能靠临时帐篷内一台电取暖器取暖。他们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坚守,换得市民的平安。

1月21日23时50分,在凯旋国际小区门口,10余名参与值守的工作人员冷得瑟瑟发抖,只能通过来回走动让自己暖和一些。松涛镇卫生院的张利平身着蓝色防护服严阵以待,记者上前询问,希望了解相关情况,而她的第一句话却是:“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及核酸检测信息。”

张利平告诉记者,她的主要工作是对管控区域内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处理,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只要是靠近这个区域的人都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20日15时开始,她已经持续工作了30多个小时。她说,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开展,与日常的疫情防控培训和演练密不可分,加上群众防控意识强、配合度高,各项工作都比较顺利。

连夜奋战

搭建核酸检测点

1月20日23时,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紧急部署,决定在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右侧空地新增核酸采集点,要求资阳城建集团连夜搭建该采集点。

疫情就是命令,资阳城建集团接到设计方案后高效运作、快速实施。21日早上7点,第一批临时板房搭建完成,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于上午8时进驻新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21日至23日,工程继续进行。按图施工,搭建集装箱、浇筑混凝土、建设钢架棚、安装移动厕所、安装封闭围挡和标识标语,经过昼夜不休的奋战,资阳城建集团圆满完成了搭建板房6间、浇筑混凝土1000平方米、建设钢架棚600平方米、安装移动公厕6间的工作任务。

“接到任务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成都的板房生产商,由于太晚太急,无法提供产品。我们只有在其他工地上拆除了6个集装箱搬到检测点,接通电源,保证第二天的检测需要。”资阳城建集团下属市政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健说,新增核酸采集点的建成大大增强了我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能力。

温暖有序

开展核酸检测

1月22日,记者走访了资阳主城区多个核酸采集点位,发现各个采集点现场都是一派温暖而有序的场景。

市中医医院城东新院区核酸采集点采取人员单向流动、进出口分开的管理模式。只见该采集点外早已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耐心地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待检人员携带手机、身份证有序排队,医务人员为其登记信息、采集核酸样本。“根据社区的要求,我来进行‘三天两次’的核酸检测。”市民刘利告诉记者,整个流程非常简洁,为大家节约了不少时间。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建设北路的成都银行,该处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热心引导大家排队检测。市民李林带着一家人来到此处,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从扫描场所码,到进入点位进行核酸检测,整个过程仅花了几分钟。“听说这里可以进行核酸检测,我们立刻赶了过来。”李林说,做核酸检测可以让自己安心,让身边的人放心。他表示,希望在大规模核酸检测后,大家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当日14时许,处于临时管控的凯旋国际小区迎来第二轮核酸检测。50名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拿着核酸检测工具,在该小区的6个区域对4000余户业主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扫码、排队、采集核酸,居民们均积极配合,完成整个小区检测工作用时不到2小时。

情暖“疫”线

爱心蔬菜驰援居民

近两日,资阳主城区疫情防控进展牵动着全体资阳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多位爱心人士自发捐赠大批蔬菜给临时管控小区居民,再次印证:资阳是座“有爱之城”。

1月21日,凯旋国际小区门口整齐地摆放着爱心人士捐赠的近7000斤蔬菜,防控人员将这些蔬菜用塑料袋分装成小份,并由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通过电动三轮车运往小区内部。

据凯旋国际物业负责人罗志国介绍,在分配时,首先保障因疫情原因临时管控的楼栋,会将蔬菜配送至每一户。其次,工作人员会为小区里面的孤寡老人、留守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菜上门。剩下部分,会在业主群里发布信息,确实有需求的将直接配送到门。

据了解,这批爱心蔬菜是由一家名为“刘刘鲜果”的蔬果店店主捐赠。他告诉记者,六年前事业刚起步的他一直从事配送工作,直到近两年才开始经营门店,得益于广大顾客的支持,店铺的生意一直不错,面对疫情,他总觉得自己应该出一份力。

1月22日下午4点左右,一辆满载蔬菜的卡车在资阳高新区双峰社区佳家佳苑小区门口停了下来。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爱心人士王永惠夫妇有序地将这些蔬菜分发到居民手中。看到这些刚从地里采摘的新鲜蔬菜,居民们欣喜不已。

王永惠夫妇在资阳从事运输工作,1月21日下午,他们从朋友圈得知资阳高新区双峰社区需要蔬菜,便与资阳的几个朋友商量,决定为居民们捐赠蔬菜。

王永惠告诉记者,这批蔬菜来之不易。资阳出现疫情后,周边地市对进出资阳的车辆都加强了管控,多方联系后他们终于在简阳市新市镇找到了一个蔬菜基地,并从成都调来了卡车,才顺利将这批蔬菜运到了资阳。

据了解,这批蔬菜共计15000斤,价值8000元左右。双峰社区工作人员根据辖区临时管控小区需求,合理地将这批蔬菜分发到了居民手中。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