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绝不掉以轻心 ——我市部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见闻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市民扫码进入超市。

 

 

近段时间,我省泸州、成都、德阳、绵阳、眉山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疫情。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我市要求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在农贸市场、商超餐馆、娱乐场所、车站等地严格执行测温、扫码亮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2月25日,记者走访雁城各大超市、药店、影院等公共场所,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超市

佩戴口罩扫码进入

“亲爱的顾客朋友,你好。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进入超市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当日,记者来到位于广场路的一家大型超市,看见超市入口处配置了自动测温仪,并有志愿者专门负责为进出商场人员测体温、验码,提醒戴好口罩。此外,超市门口还设置了“一米线”,准备了免洗消毒凝胶、酒精等防疫物资,方便顾客使用。

“关于疫情防控这一块,我们超市是严把进出关,所有的消费者进入超市必须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如果健康码上带*号的,会要求其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才能进入卖场。”该超市营运总监王世波告诉记者,卖场内每天会进行严格的消杀,工作人员每天上班会进行体温检测,正常才能到岗工作。一旦发现消费者在场内购物时把口罩取下来,工作人员也会及时提醒。

在位于皇龙新城的某超市,记者发现进入超市要经过商场和超市的两道“关口”。值守在门口的工作人员随时提醒着每一位进入超市的顾客将口罩佩戴好,并扫码进场。对于没有手机的老年人和小朋友,也会引导他们将自己的基本信息填写在登记本上。

记者在雁城其他超市也看到,无论是导购员、收银员,还是其他工作人员,全都规范佩戴口罩。超市里的工作人员还承担起了“监督员”的责任,对不规范佩戴口罩的人员及时进行提醒。而对于这样的提醒,市民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药店

四类药品实名登记

在雁江区宝芝林药店,店门口醒目地张贴着雁江区“天府健康通”红码、黄码人员处置流程图。商家用桌子挡住一半店门,桌上摆放着场所码和写着“进店人员体温监测”的提示语,桌旁是自动测温监控。

看到记者要进门,店员马上示意记者扫码测温,亮出“绿码”、正确佩戴口罩、监测体温。在了解到购药需求后,店员拿出三本厚厚的“销售发热、咳嗽药品信息登记表”,告诉记者,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药品的顾客,药店详细登记“购买时间、姓名、户籍地、现居住地、电话号码、所购药品名称、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高风险人员、药品类别”等内容。

来到雁江区雨阳药店,该处防疫措施也做得十分完备。“扫场所码、测体温、亮绿码,买咳嗽、发热四类药品要登记,这些我们都做到了。”店长张俊说,消费者都很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几乎不用店员提醒。对于一些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扫码的老年人,药店也做好了实名登记。

“从2020年2月4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对全市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等药品人员开展信息登记报告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蓝岚告诉记者,这样做是为了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的一线“哨点”监测作用。

影院

严格消杀严控流量

当晚7点过,正是观影黄金时段。记者在万达影城看到,入口处的小桌子上摆放着消毒酒精和测温枪,旁边的展架上写有“温馨提示,影城今日已全面消毒”字样,较为宽敞的休息区有十几位客人分散等待着。所有观众进入放映厅前都必须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并且再次检测体温,大厅里不时响起防控指南的语音播报。

对于影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事,很多顾客都积极配合。观众詹女士表示:“大家都应该把自我防护做好一点。”

而在上影影城,大门口显著位置摆放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影院内不少地方都贴着“已消毒”提示。在放映厅门外,工作人员正用酒精棉片对刚使用过的3D眼镜消毒。

“顾客进入影厅前必须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就不能观影,同时我们会将情况上报有关部门。“上影影城销售主管王颖表示,近日虽新上了两部影片,但总体排片量有所减少,通过减少场次来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同时也拉开了同一个厅电影的播放间隔时间,为消杀工作留足时间。

记者了解到,除了积极落实消杀、检测、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外。各大影院按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严格实行全部网络无接触售票方式,并通过网络锁定总票数保证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