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大白”妈妈舍小家为大家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1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核酸采样。


       “妈妈,妈妈,我们好想你哦。”4月15日下午,雁城置地城二期小区里,上千名居民在密密细雨中撑着伞排队进行核酸检测,5岁的弟弟张智凯、10岁的姐姐张佑思始终站在一个“大白”身旁迟迟不肯离开。原来,这个“大白”就是他们十几天未见、全身心扑在战疫一线的妈妈袁媛。

来自雁江区人民医院的袁媛和其他二十几名“大白”一起,分组分点位为一千多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每个点位上,两名“大白”分工合作,一个负责扫码录入信息,一个负责取咽拭子标本。

“张嘴,好,下一个。”手起棉签落,袁媛快速、熟练、标准的采集动作,让排起的长队迅速变短。

作为医院疫情防控调度组成员,袁媛同时还肩负着一项繁重的任务——负责医院核酸检测的调度、调配工作。

“一方面要协助护理部、协调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做核酸检测,一方面要联系后勤部门和物资部门取得医疗物资,过程中任何一个小问题都可能影响一下步工作的顺利开展,一定要细心再细心,确保所有环节万无一失。”完成置地城二期本次核酸检测后,脱下防护服的袁媛露出俊俏的脸庞和一头利落的短发,又马上回到急诊科护士长的岗位上,引导急诊科病人就医、给患者上药、调节患者情绪……

在“大白”、医院核酸检测调度组成员、急诊科护士长三个身份之间来回切换,连轴转是常态,晚回家、不回家已是袁媛的家常便饭。“没想到以前一直自认为十分‘佛系’的我对工作这样拼。”袁媛感叹,“但是我觉得,面对病人、面对疫情,任何一个医务工作者都会全力以赴。”

前些天,受疫情影响,袁媛家居住的置地城二期临时封闭,收到消息时袁媛正在医院值班,当晚她和同事们一起参加了小区的第一次全员核酸采样。

“那天在小区,我老公带着两个孩子远远地站着默默地陪伴我好久。我给他们的时间很少,但是他们给我的支持很多。”袁媛心中有对家人的亏欠,但更多的是战疫到底的决心,“大家都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工作生活全面恢复正常。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应该努力去‘战斗’!”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