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南骏社区 普及“入川码”知识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嬢嬢,给您讲下‘入川码’的相关内容,如果近期家里有从外省返回的人,一定要及时提醒他按照要求报备……”4月22日下午,雁江区资溪街道南骏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关于来(返)川人员健康码临时弹窗相关问题解答》宣传资料到辖区小区门口为过往人员宣传讲解,提升居民对“入川码”的认识。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南骏社区除了加大对辖区商铺、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严查严管外,近期又多了一项对“入川码”的宣传解释工作。工作人员走进小区、商铺、居民家中,分发“入川码”知识宣传资料,讲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倡导广大居民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据介绍,“入川码”是“入川即检特殊场所码”的简称。用四川天府健康通扫“入川码”后就会出现24小时临时弹窗。入川人员须于24小时内凭临时弹窗和身份证在入住地或目的地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否则健康码将变成“黄码”,影响出行,检测结果阴性后将解除临时弹窗。此外,扫码人员还应尽快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主动落实防疫措施,若因不履行报备、核酸检测等防控义务导致疫情传播,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南骏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提醒来(返)川人员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同时保障好来(返)川人员在川期间顺畅出行、便捷生活。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