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常备不懈是抗疫制胜的有力保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2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据资阳观察客户端报道,日前经过数天的持续作战,拥有1000张床位的我市方舱医院已建设完工,可随时投入使用,主要用于集中收治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确诊病例。

有市民、网友提出疑问:4月3日雁江区新增一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日前已治愈出院,此后我市并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何依然坚持建设方舱医院?答案是“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当前,国内疫情仍然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方舱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着重要作用,建好方舱医院十分必要。

有备才能无患。常备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确保抗疫最终取胜的有力保障,是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有效之举。虽然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态势趋稳,但全球不断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和国内疫情地区之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我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压力和风险依然存在。只有常备不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监管抓在日常,才能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常备不懈的精神状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资阳阵地。特别是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要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来(返)川人员“入川即检”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出行、愉快过节。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