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元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强化应急能力建设 提高应急保障水平 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7日,市委书记元方实地督导我市方舱医院建设管理、集中隔离场所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和流调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因时因势因地调整优化防控策略,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应急保障水平,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建设方舱医院是提升全市应对突发疫情、扩大病患收治能力的重要举措。来到位于市中医医院康复分院的集中方舱医院和全民健身中心的方舱医院,元方认真听取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方舱医院建设管理等情况汇报,仔细查看病房设施、“三区两通道”等功能布局。他指出,要本着“有备无患”的原则,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尽快完善方舱医院建设,确保功能齐备、方便使用。要继续提升方舱医院软硬件配置,制定详实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完善医疗力量配置、防疫物资储备,确保突发情况下能第一时间启用收治患者。

集中隔离管控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来到高新区集中隔离场所,元方走进已建好的隔离用房,仔细查看生活设施配置情况。他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隔离场所改造建设,科学合理布局功能分区,加快完善配套设施,确保质量过关、安全达标。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配齐配足各类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投入使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到雁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元方认真听取核酸检测实验室和流调队伍建设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流程、日均检测能力等情况。他指出,要不断优化核酸检测流程,强化统筹调度和人员调配,有序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确保采样工作细致科学、安全有序、保障有力。要打造专业素质高、应急处置能力强的流调队伍,切实提高流调溯源质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快速、精准、全面锁定风险人群,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市领导焦杨、罗道坤,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