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优化接种服务流程 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段时间,我市加强登记宣传、优化服务流程,以一系列有效举措为群众提供更安全方便快捷的接种服务,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上一针疫苗是什么时候打的?总共打了几针了?”5月6日,像往常一样,雁江区资溪街道办联合各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推送+电话+敲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疫苗接种情况登记和接种宣传。通过建立动态台账,街道随时随地掌握居民接种情况,并广泛开展宣传,力争疫苗接种不落一人。

“老年人不用排队,走绿色通道更快。”另一边,市第四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正在开展接种工作,大家间隔一米排队,街道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居民接种信息,医护人员仔细问诊,对符合条件的居民进行接种,整个流程规范有序。

为了提高效率,接种点采用合并优化的方式,将原来从排队到留观的九个步骤压缩到了八个,把“居民写”变成了“电脑登”,小小的改变,有效简化了原本十分耗时的一个步骤,显著提高了接种速度。据介绍,近日来,该接种点日均接种量200人左右。

据了解,为了推进接种工作,全市各街道、社区多形式、多轮次全方位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助力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为提高接种率,全市各接种点还采取开辟老年人绿色通道、对封闭式管理的人群上门接种等举措优化流程,持续推进接种工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