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雁江区发布2022年高(中)考前防疫要求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5月23日,雁江区发布2022年高(中)考前防疫要求,详情如下:

雁江区2022年高(中)考将在6月进行,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确保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提醒广大考生知悉并遵守以下防疫要求:

1、考生即时申领本人的“四川天府健康通”,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务必完成疫苗接种。

2、所有高考考生须在6月5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中考考生需在6月11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确保首次进入考点时能够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雁就读考生在就读学校集中检测,社会考生及外地返雁考生自行到居住地核酸检测点参加检测。

3、在雁就读考生考前连续14天学校和住地“两点一线”,非必要不聚集、不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由所在学校负责对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做好每日健康检测和行程监管。

4、考生共同居住人要减少流动和聚集,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与有疫情风险的人员接触。

5、社会考生及外地考生须提前14天返雁并立即向雁江区招生办报告目前滞留位置和状态、自身健康情况、返程安排、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同时扫描“资阳报备”二维码向社区(村)居委会报备,并保持登记的手机号码畅通。

6、市外省内低风险地区来(返)雁考生及家长须在抵雁时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广安市邻水县的来(返)雁考生及家长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广安市其他县区的来(返)雁考生及家长落实7天集中隔离措施;达州市大竹县的来(返)雁考生及家长落实7天居家隔离,居家达不到条件的一律集中隔离;达州市其他县区和乐山市夹江县的来(返)雁考生及家长,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7、省外低风险来(返)雁考生及家长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雁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开展核酸检测间隔未满24小时的,间隔24小时后开展),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在来(返)雁后进行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省外A、B类地区来(返)雁考生及家长实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7天。

8、考生确因疫情原因(被隔离或封控、管控)无法按要求返回雁江参考,存在无法克服困难的,请立即向雁江区招生办报告相关情况。

9、因考生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不实、拒绝配合雁江区招生办工作安排和防疫要求,导致不能参加高(中)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0、请考生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和资阳市招生考试机构微信公众号、官网及长寿雁江APP,及时获悉备考注意事项。

如需咨询请拨打电话:028-26216730、028-26227169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