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雁江区人民医院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0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核酸采样。 本组图片由李林泽 摄
核酸检测。

 

□全媒体记者李玥昕

7月22日,雁江启动了扩面核酸检测,连日来,为给群众提供便捷、快速、准确的核酸检测服务,雁江区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放弃休假,昼夜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一座坚实可靠的“战疫堡垒”。

全力以赴

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来,小朋友,张开嘴,不痛的……”8月4日下午,在市民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来自雁江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李燕莉一边耐心安抚,一边动作轻柔地为小朋友进行核酸采样,在未来的几个小时里,这些动作她还要重复数百次。

“我们中午不休息,基本没有在饭点吃过饭。”李燕莉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核酸检测工作不“断档”,采样员只有在没有市民前来采样的时候吃点饼干垫一垫。

金秀是雁江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下了夜班后主动取消假期,来到位于遂资眉高速资阳东收费站旁的24小时核酸采样点,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我独自在资阳工作,还没有成家,能多承担一点就多承担一点,能为防控疫情付出自己的力量很值得。”金秀笑着说。

虽然暑热难耐,但他们依然以规范的工作标准、严谨的工作流程,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份样本,他们深知,手中的不仅仅是一份样本,更事关每一个人的健康,事关一座城市的平安。

默默坚守

高效完成核酸样本检测

“完工完工,可以下班了!”随着全区扩面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大量标本陆续被送到雁江区人民医院检验科的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8月4日凌晨3点,待所有核酸检测结果报告完成审核后,检验员赖莹程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走出医院时,街道空无一人。

像赖莹程这样“拼”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在这个也许会与病毒接触的方寸“战场”,默默付出着。

“我们检验科共有20名医务人员,大家每天轮班,保证日常检验工作正常运转。检验任务繁重的时候,一天要检测三万余个的样本,工作到凌晨三四点是常有的事。”雁江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张丽丽介绍,为了让市民尽快拿到核酸检测结果,检验室按照“人休机器不休”的原则,24小时开展核酸样本检测。而在高温酷暑下,医务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汗水打湿全身,没有一人抱怨,更没有一人退缩。

从标本接收、信息核对、标本编号、核酸提取、扩增分析,到结果判读、上传结果……每一步都直接关系着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检验员严谨认真,专业细致,用专业的技术和顽强的斗志,织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护网。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