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医疗废物处置一线员工昼夜严守最后防线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处置医疗废物。

 

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医疗废物每日剧增。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不是医护人员,却每天奔走在医院、隔离区、临时封控场所,确保防疫医疗废弃物“日产日清”,防止二次污染和疾病传播。他们便是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的工作人员。

8月29日早上5点,秋雨绵绵。在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5辆医废运转车就出发前往雁江区、乐至县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医废收集和转运。忙的时候,他们要次日凌晨2点才收班。

早上8点,在该中心内,车间主任张勇和同事们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手套,“全副武装”迎接当天送来的第一批医疗废物。他们分工合作,把医疗废物分批、分类放入温度高达134℃的处理机消毒灭菌,最后烘干、破碎。这些医疗废物在这里经高温蒸煮消毒后将转运到中节能(资阳)环保能源公司焚烧处置。

“医废处理机长时间工作后,周围温度非常高,穿上防护服全身很快会被汗水浸湿。”张勇说,这段日子连续高温,加上高温工作环境,防护服每次脱下来后,地上都会积一摊汗水。

整日与医疗废物“亲密接触”,张勇坦言自己其实也担心被感染:“说不担心是假的,但这些工作必须有人来做,比我们辛苦的人还有很多。”

“我们这里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做好医疗废物处置,我们责无旁贷。”该中心经理任叙告诉记者,资阳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安排专车专人收运医疗废物,车辆到达处置车间后,将在12小时内完成当天所有涉疫医疗废物处置,规范收运处置率达100%。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