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解“静”不解防! 雁城各医院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1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市民有序就诊。

 

 

随着雁江区部分区域临时性静态管理解除,以及高中风险小区防控解除,城市又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息。

在解“静”的同时,雁江区各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方位织密织牢防控网。

近日,记者在随机走访雁城部分医院发现,各医院当前严格执行三级预检分诊并实施闭环管理,通过紧而有序的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来院就诊患者的安全。

“请佩戴好口罩,测温,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保持一米距离。”在资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口门,小喇叭循环播放着医务人员的温馨提示。完成这些程序,医务人员又询问流行病学史后,就诊人员才能进入医院。该院院感科科长肖建蓉介绍,为了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该院始终严格执行三级预检分诊。进入大门只是第一级,随后进入门诊大厅再到各个科室还有两级,“每一级都要严格测温、亮码、检查流行病学史,最后还要把信息输入电脑。”

此外,针对发热门诊,该院还实施了严格的闭环管理,将发热门诊与医院主体结构隔开,避免交叉感染。

随后,记者来到资阳市中医医院,了解到该院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还积极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作用,每天在院区内免费提供中医药大锅汤给来院市民服用。

记者经过走访发现,三级预检分诊及闭环管理为当前各类医疗机构的“标配”,各家医院切实强化首诊负责制,高度关注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强化流行病学问诊和患者基本身份信息登记报告。此外,各医院对普通病区患者和陪护人员的管理也在加强,病区实行门禁管理,患者不得随意外出,如果必须外出检查或转科,需要凭专门“腕带”进出;陪护人员也均需根据核酸检测报告办理陪护证,不得随意离开,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