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大数据+网格化”确保风险人员找得准管得严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1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你回来要居家哈,卫生服务中心会上门给你做核酸检测……”近日,在雁江区三贤祠街道幸福社区办公室,居委会副主任李慧琳正对照摸排台账通知辖区内的重点地区来(返)资居民做好居家隔离监测。

据了解,社区摸排台账主要由大数据排查组下发的数据信息、报备系统信息和社区网格员、物管等摸排掌握的信息汇总而成,社区再根据台账信息对重点地区来(返)资人员开展全面摸底排查、行程核查。

“对于风险人员,我们会针对不同的风险区域和接触史,按照最新的防控政策,分类分级落实管理措施。”李慧琳介绍,为了确保居家管控风险人员措施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社区不仅要上门发放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让其签署居家隔离承诺书,还要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网格员等工作力量,负责居家管控风险人员的服务、监督以及健康管理工作。居家隔离后购买生活用品等不方便,社区网格员或者物管人员会提供服务。

要在人群中精准、快速定位风险人员,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撑。在每天的大数据排查任务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大数据排查组会及时将省级层面推送的健康码数据分发到属地,针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的数据中重复或不完整的,需要利用技术手段去重、补全、清理,再将标准、精准的数据下发给基层,一线才能依据数据信息精确找人。

“我们目前实施的排查运行体系是天府健康通,红码人员在2个小时必须管控到位,黄码人员6个小时管控到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下发的区域协调数据,在12个小时内要做到人清、数据清、位置清、情况清。”大数据排查组工作人员刘桄序告诉记者,雁江“8.24”疫情发生至雁江区部分区域临时性静态管理解除期间,全市共接收6类涉疫风险人员排查数据216354条。为了快速“围追堵截”风险,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制,24小时在岗保持数据“大脑”高效运转,织密了疫情防控网。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