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雁江再建一支新冠疫情流调溯源快反队伍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2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小凤)9月21日,伴随雁江区卫健系统流调溯源应急队伍培训暨考试结束,一支优选88人组成的流调溯源应急快速反应队伍正式亮相,他们将与雁江区流调溯源应急核心队伍并肩战斗,形成合力,成为雁江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侦察部队”,全面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灵敏度和前期快速处置能力。

据悉,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呈现点多、面广、频发、高发的特点,国内海南、新疆、西藏等地疫情暴发,我市及周边城市疫情仍时有发生,雁江区面临输入风险的压力不小。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结合雁江“8.24”“8.29”疫情防控复盘总结,按照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要求,雁江区决定再组建一支流调溯源应急快速反应队伍。

为组建好这支队伍,雁江区卫健局在雁江区妇幼保健院、雁江区人民医院、全区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了150名医务人员,由雁江区疾控中心承担培训、考核任务。

9月19日-21日,抽调的医务人员分成3个班,雁江区疾控中心4名流调溯源业务骨干对其就新冠肺炎个案流行病学调查、30分钟基本信息、4小时检测信息、24小时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撰写以及新冠肺炎病例密接的判定原则与要点等内容开展了培训,并组织理论考试和分组面试,从150名参训人员中挑选出成绩优异、身体素质好、自愿投入疫情防控战斗的有志之士88人,组建起这支流调溯源应急快反队伍。他们将随时待命,一旦突发疫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再组建一支流调溯源应急快反队伍,是按照市委‘以快制快’的总体防控思路,贯彻落实建立‘流调快追、核酸快检、人员快控’三支快速反应队伍要求,全面提升疫情处置速度,为未来可能发生的疫情做好应急准备,实现流调快追、流调准排、流调全管,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雁江区卫健局副局长、区疾控中心主任罗雪表示,通过培训,各参训人员对流调溯源和传染病个人防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流调溯源核心内容,这支队伍将与雁江区一线流调核心队伍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发挥重要的作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