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同筑防线 共护成果——雁城疫情防控走访见闻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2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扫码亮码进入超市。

 

近日,记者在雁江区人民医院、永辉超市、鸿福农贸市场等地看到,这些场所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民也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积极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力量。

雁江区人民医院

严格执行三级分诊

在雁江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市民有序排着长队,并自觉保持一米间距,医院还安排有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提供咨询、帮助扫码等服务。在医院预检分诊点,三名医护人员在进行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场所码、城市旅居史的核验,市民排队亮码入院,现场井然有序。

医院门诊部主任任晓辉介绍,疫情期间,医院的预检分诊都是24小时值守,并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行程码、查健康码、测量体温、查看有无风险城市旅居史等六个要求。预检和分诊的主要目的就是把存在特殊情况的人员、群体比如发热病人、健康码异常的人员以及危急重症病人分流到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绿色就诊通道。整个预检分诊工作都由医院护士负责,有医院保安和志愿者协助。只要疫情不退,预检分诊就一直会在。

永辉超市

把好入口不马虎

记者在雁城曼购中心负一楼的永辉超市看到,进入超市的市民都自觉佩戴了口罩,并在超市入口主动扫码、测体温,接受工作人员的查验。

超市工作人员白正伟介绍,超市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每天进行三次消毒并通风。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超市要求员工和顾客都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描场所码、佩戴口罩,并且体温、风险城市旅居史等无异常后,方能进入超市。

“有部分顾客表示不理解,认为进入曼购中心已经查过一次了,进入超市又要查。”白正伟说,出现这些情况在所难免,他们的工作人员也都耐心给顾客们进行解释,最终大家还是比较配合。

鸿福农贸市场

市民自觉扫码亮码

记者在位于高新区的鸿福农贸市场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菜市场门口查验进入菜市场的市民的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市民也能够非常主动地亮码,并自觉戴好口罩才进入市场。

“菜市场门口每天有一个志愿者,菜市场里面还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巡查疫情防控情况。”志愿者说,现在大家都很自觉,基本上不需要多说什么,都自觉掏出手机扫码亮码。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