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中药“大锅汤” 防疫又暖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运送。
熬制。
打包。

 

 

11月27日上午9点半,在雁江区迎接镇政府外,资阳市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忙着将防疫“大锅汤”从车上搬下来。一旁的空地上,整整齐齐地码放着一箱箱刚卸下来的“大锅汤”。

由于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防疫形势严峻,为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发挥好中医药“治未病”的特色优势,筑牢个人防护屏障,该院组织人员连夜熬制了防疫“大锅汤”支援镇乡。

“‘大锅汤’每袋150毫升,每天服用3次,每次一袋,5天为一个疗程,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对新冠肺炎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资阳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侯锡斌介绍,这批“大锅汤”共4600袋,主要供迎接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卡点执勤人员及重点人群等服用。除迎接镇外,该院还为丰裕镇送去了3000袋大锅汤。

“我们平常每天要熬制1000余袋、15万余毫升汤剂,如遇到特殊情况,熬制数量还会多一些,昨天我们加班加点熬制了7600袋。”该院中药房主任吴连清说,汤剂熬制好后,还要打包、分袋、装箱。

“《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第十一版)》中医药预防处方中,包含了黄芪、广藿香、薄荷等多种药材。我们熬制‘大锅汤’,除根据《指南》的配方外,还结合雁江实际,组织医学和药学专家对配方进行了优化,使其更适合本地人的身体情况。”该院副院长朱崇安介绍,“大锅汤”具有辟秽解毒、健脾益气、补肺生津的效果,可增强肺气抵御外邪病毒的能力。

除为第一亚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患者配送中药汤剂和为镇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执勤人员、重点人群等提供中药汤剂保障外,市中医医院每天还在院区大厅准备“大锅汤”15000毫升,免费提供给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

据介绍,接下来市中医医院将根据疫情形势和社会需要,继续为重点部门、重点人群配送“大锅汤”,提供中医药保障服务,为预防病毒、防控疫情、保护健康贡献中医药力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