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雁江新闻
雁城部分便民核酸采样点“变身”发热诊疗站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在达高广场发热诊疗站,市民向医生咨询。

 

“这里的采样点可以看病啦?”

“对,还能拿药……”

12月19日上午,在雁城苌弘广场,原来的便民核酸采样点已“变身”为发热诊疗站,为市民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

“我在家测了体温38.8℃,一直没有降下去,还有点咽痛和咳嗽。”正在苌弘广场发热诊疗站窗口就诊的卓大爷说,自己年纪大了,医院人太多,排队挂号都要等半天,这个点位离家近,医生根据情况开了退烧药和一袋中药液,从看病到拿药,5分钟就完成了。

在苌弘广场发热诊疗站,除了复方甘草片、盐酸丙卡特罗片、洛索洛芬钠片等西药外,还有市中医医院熬制的防治新冠的中药液。“我们医院熬制的中药可有效改善发热、咽喉疼痛、全身骨节酸痛、乏力等症状。”该诊疗站医生伍燕吉介绍说,一袋药疗程为5天,可以有效缓解多种与新冠有关症状。

在西门桥广场发热诊疗站,市民周女士抱着孩子正在询问医生:“娃娃从昨晚开始发热,最高达到39℃,怎么办?”周女士的儿子仅2岁2个月,出现高热情况让她很紧张,但又害怕将孩子带到医院后交叉感染,于是来到家附近的西门桥广场发热诊疗站。医生根据孩子情况,开具了一些小儿用药。“我先拿药回去护理,后续有问题再来问医生,这样子看病更方便,也不用挤医院了。”

“今天是发热诊疗站开诊的第一天,由于刚刚转型,很多市民都不知道,来看病咨询的人不多。”在市民广场发热诊疗站,医生张美说,来这里就诊的都是附近居民,家里也都多多少少备了些药,我们主要是引导患者对照自己的症状用药,包括剂量和方法,避免盲目吃药。

据悉,目前在雁江城区这样的发热诊疗站共有6个,其中,圣高广场、苌弘广场由市中医医院提供以中药治疗为主的成年人发热诊治服务,蜀人原乡广场、西门桥广场由市妇幼保健院提供婴幼儿发热诊治服务,市民广场、达高广场由雁江区人民医院提供成年人发热诊治服务。诊疗时间均为上午8点至12点、下午3点至6点,市民可以按需就近寻找自己需要的发热诊疗站。

雁江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冠病毒传染性、传播速度仍旧很强很快,出现发烧和其他相关症状的居民可以选择附近的发热诊疗站,实现家门口诊疗。这样,发热患者不用乘坐公交车,或者是搭乘网约车、出租车等跑很远去就医,不仅避免了在路上把病毒传染给更多人,也有效缓解了医院发热门诊压力。以后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和医疗资源情况,适当考虑调整点位。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