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元方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23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市委副书记赵浩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处置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和在外学生正陆续返乡,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复杂。要做深做细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理,逗硬落实提前申报、上门排查等措施,精准掌握境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资人员情况,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持续优化闭环管理机制,做到检验检疫、人员转运、中转检测、定点收治等无缝衔接,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管理,确保万无一失。整合卫健、公安等部门力量,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管中高风险地区入资的物品货物和进口冷链食品,最大限度减少输入风险。要认真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亮码和扫码通行等刚性措施,加强重点行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加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抓好农村地区防控,严格落实返乡报备制度,精准掌握返乡农民工情况,严格聚集活动管理,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院感“零容忍”,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病区管理等制度,严守院感防控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常态化的主动预防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隔离场所、流调队伍、救治医院、救治队伍等各方面准备,强化应急演练,为大规模核酸检测提供有力保障。做好春节人流高峰期物资储备和调配,全力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要积极稳妥推进“一老一小”等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确保实现“应接尽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抓好社会面宣传引导,强化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管控,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值班值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响应、及时处置。

会后,元方一行来到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他指出,要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坚持日报告制度,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确保数据详实、管控到位。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集中隔离人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市领导李东、焦杨、周月霞、罗道坤、郑小清,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