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徐芝文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疫情防控防线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25日,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及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徐芝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疫情防控防线,统筹抓、抓落实,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解决侥幸心理、依赖思想、能力不足和落不了地的问题,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牢底线思维,把情况考虑得复杂一些,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准备做得充分一些,以不变应万变,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有效防范风险隐患,打好抵御风险的主动战。要坚决杜绝“等、靠、要、看”,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切实做到主动不被动、分工不分家、补位不缺位。要在“防”上下功夫,补齐核酸检测能力短板,提高核酸检测、基层防疫、流调队伍的专业能力,分片分区开展全要素、全链条、全流程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切实提高突发疫情应对处置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抓落实作为政治责任、行动自觉、工作常态,真正把工作抓到点、抓到位、抓落地。

会议强调,要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明确禁燃禁放区域,严格落实源头管控措施,坚持逗硬督查问责,严肃追责问责。要围绕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和具体工作任务,逐一抓好排查整治,全链条全过程管控好燃气生产、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李东、刘华彬、刘廷安、罗道坤、贾发扬、林显奎,市一级巡视员周齐铭、吴宗权,市政府秘书长邓继红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