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徐芝文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指出:持续抓早抓小抓落实 全力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2日,正值春节大年初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徐芝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提前谋划、抓早抓小、落细落实,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高度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上,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工作组、疫情防控组、医疗物资组、农民工服务工作组,以及市教育和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作了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思考。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加强能力建设有效果、社会常态化防控全面推行,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但同时要看到,我国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态势仍在持续,加之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日益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压实“四方责任”,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能力建设和物资储备,做好学生返校、农民返岗服务工作,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全力把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徐芝文强调,要不断完善机制,让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指挥部办公室要对全市每天的疫情防控情况、各地工作动态和经验亮点进行梳理和汇总,形成每日动态并进行定时发布,做到“统得起来”;将省上最新的防控标准、举措、要求第一时间推送到基层、传达到基层、落实到基层,做到“落得下去”;要形成市、区两级扁平化的指挥体系,让资阳主城区疫情防控不遗漏、不断档,做到“联得无缝”;要抽调县级干部到市级指挥部办公室协助工作,坐镇协调、推动、督查,向各级专家借智借脑,实现指挥部专业化高效运转。

徐芝文强调,要针对医院、学校、务工人员等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打好提前量;要加快提升能力建设,核酸检测设备、基因测序设备要尽快采购到位,全面提高流调能力;要根据农民工返岗的具体情况多设立流动检车,提供快速检测服务,服务农民工返岗工作要做得“温暖如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资阳有爱”。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松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周月霞、罗道坤,市政府秘书长邓继红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