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坚持“人、物、环境”同防 我市严把快递物流防控关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2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工作人员分拣快递。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连日来,我市各家快递物流企业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做好人、车、货、场多环节及各区域的消杀工作,确保全链条安全畅通。4月26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快递入资派送全过程。

下午2点20分,一辆邮政专用车从成渝高速公路上缓缓驶入资阳高新收费站。“麻烦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查验点,邮车驾驶员张先良熟练地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查验,几分钟后便顺利驶入城区。

不到20分钟,邮车来到资阳市快邮合作产业示范园门口,完成扫码、测温等程序后,停在邮政分拣中心厂房外。工作人员迅速将包裹搬运到自动分拣线上,同时,全自动消毒设备对进入中转站的包裹统一进行消毒。

记者在资阳市快邮合作产业示范园看到,邮政、韵达、中通等快递分拣中心里,一条条分拣线快速运转着,各个企业的快递员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正有序分拣快递包裹。

据资阳市邮政分公司运营中心副经理江军介绍,资阳市快邮合作产业示范园已入驻5家快递公司,每天派送快递包裹8万至10万件。园区严格落实全链条的人、车、货、场防疫安检工作,每天测量工作人员体温,查验健康码、场所码;每天两次对场地、车辆及包裹进行消毒。同时,邮车驾驶员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快递分拣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休假返岗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国际邮件,由国际公司负责对全省进口的国际邮件集中进行投递静置期管控,到达资阳后,作业人员全程身着防护服、护目镜、专用手套、口罩进行处理并联系客户自取。客户取件时,当面开拆邮件,对内件进行消毒,在指定区域静置20分钟后方可取走,外包装放入指定垃圾桶进行集中处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