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卫生监督员奋战一线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29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27日,由资阳市各级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组成的监督执法队伍先后来到成渝高速公路资阳收费站、马鞍九义校、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蓝海长城超市,检查各级医疗机构、重点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督促相关单位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而这,仅是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开展疫情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共有55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闻令而动,不畏感染风险,深入到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医院发热门诊或哨点诊室、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病原微生物室、医疗废物暂存处等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医疗废物暂存处等以及集中隔离场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场所。监督员需要深入这些场所,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具体情况,并对医疗机构是否落实查验双码、疫苗接种点位现场是否严格按照一米线排队、不良反应室基础设施是否完备等进行监督检查。“我们所有人员都奔赴一线进行执法,不断去督促医疗机构整改完善,慢慢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很多方面都得到了完善。”监督执法人员蒋昕雪欣慰地说,目前医疗机构都筑起了坚固的“防护墙”,至今医疗机构“零”传播、医护人员“零感染”。

学校也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重点场所。“放假前我们要求学校做好开学前师生返校排查,包括14天体温监测、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等。”据雁江区卫生健康局执法大队监督二科科长蔡奎介绍,会要求学校成立疫情专门工作机构,落实好“两案九制”,备好相关防疫物资,并做好信息报告工作,监督执法人员会不时进行抽查监督,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除医疗机构、学校外,这支队伍还常常奔走于托幼机构、商场、超市、影剧院、车站、码头、水厂及职业病危害企业之间,默默地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大型公共活动卫生安全等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