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王善平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采取更加有力措施 坚决防范疫情输入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1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10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72次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坚决防范疫情输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部分地区疫情仍处在发展阶段,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扩散风险极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输入风险防范,快速有效应对本轮疫情。要立即组织力量,拉网式排查省内重点地区来(返)资人员,严格落实提级管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应管尽管、不漏一人。要严格按照“逢车必查、全员核查、不漏一车一人”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入川即检”管控措施的落地落实,强化重点地区来(返)资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制度,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人员密集和空间密闭场所防控,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和大型聚集活动管控,从严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查验行程卡、及时消杀、减少人员聚集等防控要求,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性活动。要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开展“人、物、环境”监测,加密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对重点场所、进口冷链物品及外包装的全覆盖常态化监测,确保风险“早发现”、疫情“早处置”。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战而无备”思想,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抓紧完善工作预案,持续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核心能力建设,全力做好应对大规模疫情处置准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李东、焦杨、罗道坤、贾发扬,市政府秘书长邓继红,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