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我市“四举措”温馨服务暑期返(入)资大学生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2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20日,记者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获悉,暑期将至,我市高度重视省外高校返(入)资大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动对接掌握并及时推送大学生返(入)资信息,持续落实“四项工作措施”,有序开展服务暑期返(入)资大学生工作。截至6月17日,全市145名返(入)资大学生均已落实常态化管控。

——进一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各县(区)坚决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政策要求,确保各地与国家、省、市保持政策一致、要求一致、行动一致,坚决避免简单化和层层加码。明确了有疫情的地区但高校校园内未发生疫情,学生完成7天以上的封闭管理后,按照学校规定和安排,可持本校开具的相关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校返乡。从学校到目的地“点对点”闭环方式返乡后,不再集中隔离,到家后实施7天健康监测,并按省应急指挥部“入川即检”有关规定完成核酸检测。如有异常情况,向所在地社区和疫情防控部门报告。返乡的高校学生确需集中隔离的,各地应继续免除学生集中隔离费用。

——进一步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当地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与交通运输、卫生健康部门等建立密切联系,根据市教体局推送、学校反馈等多渠道掌握的返乡学生数据信息,协调交通运输部门统一安排车辆到达车站、机场等进行接驳转运,有效落实学生返乡“点对点”闭环防疫管理,确保学生安全到家。

——进一步建立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各县(区)在认真总结前段时间省外高校大学生返资工作情况的基础上,把工作落实到具体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在行政管理或者疫情防控末梢上,继续加大政策推进力度。对即将到来的暑期返(入)资大学生高峰,进一步明确了教育、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

——进一步做好暖心服务保障。要求各级各部门持续加强对返(入)资学生的健康教育和政策宣传,保障好返乡学生在返乡途中的食宿、就医等必要需求,鼓励采取暖心举措,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校学生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基础上“愿返尽返、有序离校、安全到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