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王善平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 抓紧抓细抓严抓实各项防控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0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7月29日、30日,我市先后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96次、197次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抓紧抓细抓严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当前,省内外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输入风险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复盘总结中查漏补缺,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防死守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所有风险点,把牢输入关口,织密社会面防护网,加强医院和隔离场所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要按照“入川即检”要求,管好守牢交通卡口,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入资即检、落地即管等措施,强化重点地区来(返)资人员排查管控,确保重点风险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全面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准备,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统筹应急力量,提升核心能力,备足生活物资,确保满足应急需要。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暗访督察,严查疫情发生地入(返)资人员是否管控到位,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把疫情防控责任和标准落实到最小单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雁江区设分会场。副市长罗道坤,市政府秘书长邓继红,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