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3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善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21次视频调度会议,听取雁江区主城区静态管理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浩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最关键、最严峻的时候,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下最大决心、以最快速度、采取最坚决果断行动,将潜在风险人员“圈住封住”“捞干捞净”,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以“追阳断链”为重点,加大流调溯源力度,迅速锁定风险人员,尽快把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排查管控到位,坚决防止蔓延扩散。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静态管理措施,增加采样力量,安全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统筹调动各方资源,全力做好阳性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做好启用方舱医院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进一步做好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工作,加强隔离点防疫人员配置和培训,切实抓好隔离点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和隔离人员的日常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全力做好静态管控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好水、电、气、网络及有线电视等基本生活需要,抓好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雁江区、高新区和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李东、薛学深、赵璞、魏忠猛、刘廷安、张建红、罗道坤、郑小清、贾发扬、林显奎,一级巡视员吴宗权,市政府秘书长邓继红,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