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肺炎行动专栏 >> 新冠肺炎相关信息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1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13日,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复盘总结前期疫情处置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善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浩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省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波及地区和新增病例仍然处在高位,省内疫情点多面广、迁延胶着,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开展形势研判,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会议强调,要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提前报备、入川即检、入资即检等措施,持续加强高铁站、高速路、国省干道、县域边界把守,加强对省内外涉疫地区入(返)资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提级抓好市域内防控,织密织牢重点场所防控网络,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通行、查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要强化多点监测预警,抓好28类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强化风险人员闭环管理,持续做好扩面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应管尽管。要加强对学校师生员工监测,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要持续加强防控处置能力建设,全面复盘总结前期疫情处置,特别是街道、社区、小区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分级分区静态管理、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应急预案,完善以县(区)为主的流调溯源、通行证发行等机制,持续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等关键能力建设,继续做好力量储备和物资保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强化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养成提前报备、扫场所码、戴口罩等良好习惯。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好“防疫泡泡”模式,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力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