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工作图集
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9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12-04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1日,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9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抓好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积极开发沱江绿色资源,围绕亲子游乐、水上运动等文旅项目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为“三化联动”发展战略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国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底线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各项部署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整改,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回头看,畅通举报渠道,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死角盲区。要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抓好火灾事故防范、交通安全事故防范和施工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烟花爆竹和危化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条块结合”责任体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雁江具体化。就雁江而言,要坚持以城带乡的策略,围绕“两至三年人口翻番目标”,持续提升教育、医疗服务质量,抓好沱江文旅、黄泥河等重点项目,推动人流物流持续向城东新区聚集;在农村地区要围绕惠民利民便民下功夫,让发展成果更广泛惠及全区群众。当前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打好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提前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盘子;要抓好民生保障,做好主要生活必需品的稳价保供,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让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要认真实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