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加快建设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推动成渝中部地区加快崛起 元方陈一清讲话 徐晓勇主持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7-0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7月4日,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重庆市大足区召开。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精神,共同研究部署推进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成渝中部地区加快崛起。

资阳市委书记元方,大足区委书记陈一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足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晓勇主持会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江,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志,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艺,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资阳市委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赵浩宇,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资阳大足共创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情况汇报。会上,签订了《大足—安岳共推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合作备忘录》《共建石窟寺保护利用机制合作协议》《共建石刻文创园合作协议》《大安农业合作示范园区共建协议》《资阳大足文教体融合发展合作协议》。

元方指出,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启动以来,两地党政交流更加密切、协同机制不断完善,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提出加快推动重庆西扩、成都东进,壮大成渝主轴、挺起中部脊梁,为资阳、大足两地加快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资阳与大足是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腹地和重要支撑,担负着推动两大都市圈融合互动、推动成渝中部崛起的重大使命。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始终突出“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抓好签约协议落地落实,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平台创建、资源争取、战略定位上互动协同、借力发展,争取国省层面更多政策支持、拓展更多合作成果,共同建好示范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

陈一清指出,近年来,资阳大足两地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共同推动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不断走深走实。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把成渝中部地区崛起作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突破口,锚定了重点任务,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将有力推动双城经济圈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第四极”,也将为资阳、大足两地产业共兴、文旅共荣、服务共享、城市共联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大足区将坚持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总牵引,同资阳一道,共护文化遗产、共塑文旅精品、共兴文创产业、共促乡村振兴、共优合作机制,推动资阳大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会前,川渝两省市发改委、文旅厅(委)领导和资阳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盛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施密特电梯有限公司、台铃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大足城市规划展示馆、大足石刻游客服务中心、大足石刻博物馆、大足石刻孝廉文化实践教学基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大足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景区管理运营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

资阳市领导李东、焦杨、周月霞、薛学深、张宇星,大足区市管领导雷科、刘青青、龙东阁、杨桦、谢晓鹏等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