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委书记 >> 主要活动
雁江:以节兴商 以节聚势 探索“市场化办节”新路子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8-07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六届雁江区委召开第67次常委会,听取了“中和小龙虾”美食周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对前期举办的“中和小龙虾”美食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区进一步探索“市场化办节”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今年6月16日—24日,雁江区在蜀人原乡广场举办了为期9天的“中和小龙虾”美食周活动。在筹备之初,筹备组组委会围绕区委提出了“以节招商、以商办节”的总基调,确定了“政府主办、市场主导、商家主体”的工作思路,吸引资阳农发集团、旺鹭食品、恒力汽车、中交锦尚等16家本土企业参与赞助,获得赞助资金和商品约50万元,搭建现场展位160余个,收取展位租金26万元。9天的“中和小龙虾”美食周活动共吸引了近100万游客量前来打卡消费,拉动消费近5000万元,打响了“中和小龙虾”金字招牌,实现了“群众得实惠、商家得效益、经济得发展、政府得民心”的多方共赢,“以节气聚人气”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雁江将持续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以“2至3年实现城东新区人口翻一番”为目标,加快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消费场景和特色街区,结合雁江文化特色做大网络IP,积极探索“市场化办节”新路子,推出“春之花、夏之味、秋之色、冬之韵”的四季节会活动,带动城东新区商气人气聚集。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