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领导 >> 区长 >> 主要活动
雁江区政府召开六届第30次常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17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雁江区政府六届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强调区政府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雁江落地落实。要围绕区委“三化联动”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切实以乡村振兴为重心,抓好“三农”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用工业化思维和市场化做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摆在首要位置,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第十八巡查组巡查资阳意见反馈会精神,强调要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及时建立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到位。要聚焦重点场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健全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及执法能力建设,强化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学习了《四川省非税收入管理实施办法》,通报了区政府六届第26、27次常务会议相关工作、区政府1月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