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领导 >> 区长 >> 主要活动
雁江区召开2023年二季度全区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4-17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4月17日,雁江区召开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森林防灭火、防汛准备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实践行“两山”理念,全面推动河长制、田长制、林长制提档升级,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摸底排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建立问题清单,确保限期销号。要强化难点整治,持续抓好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主动配合成都做好“大运会”空气质量保障,促进小流域水环境质量提升,加快整改城镇污水直排等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形势研判,定期通报问题,确保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紧紧扭住“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一重要要求,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继续巩固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良好态势。要紧盯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工程、城镇燃气、自建房、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五一”等重点时段,滚动式、地毯式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强化分级分类管理,针对不同风险等级的企业、不同时期的领域,确定不同的执法检查形式、重点内容,实行差异化、精准化动态监管。要扎实开展迎大运保平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强安2023”专项执法行动,强化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全区森林火险形势总体偏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做深做细做实森林防火工作各项工作。要加强安全用火、紧急避险、防扑火等知识宣传,做好“五周五缘”可燃物排查清理。要按照职责分工,健全防火组织机构、配齐防火队伍、完善防火预案,及时补充备足各类物资。要坚持“小火大打、重兵投入”,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必须”“三先四不打”要求,坚持科学安全扑救,最大程度保护扑火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毫不懈怠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汛前检查、加密监测预报频次、强化重点部位值守、提升应对处置能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抓好抗旱保水工作,加强生活生产用水保障。

会上,通报了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问题,听取了近期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汇报和下步工作建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纯主持会议;副区长罗芝俊、苟纯彬、杨平、钟洵、陈盈燕,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