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代表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积极建言献策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1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7日,资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雁江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市委书记蒋天宝作为市人大代表到雁江代表团出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郭云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安维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鸿飞,市政协副主席孙军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关于市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市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人选办法草案,审查了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讨论过程中,代表们聚焦资阳未来发展方向,紧盯目标和任务,建睿智之言、献精准之策。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求真务实、谋划目标精准实在。大家表示,当前资阳迎来了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应当抢抓历史机遇,在当前备受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交通便民设施等民生热点上下更大功夫,谋求更大发展。

郭云放表示,今天上午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语言朴实、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激动人心,资阳未来可期。郭云放还立足资阳当前发展形势提出建议,要抓好“四个基地”建设,建设农副产品的深加工配送基地,服务成渝千万级人口市场;建设文旅基地,抓好成渝周边游、城市近郊游和乡村旅游;建设康养基地,用好用活“长寿之乡”金字招牌;建设产业承接基地,积极承接成渝对外转移产业。要重点突破“两个难点”,突破产业要素统筹难点,加强对金融、土地、电力、燃油、人才等要素统筹,为工业强市提供坚强保障;突破营商环境优化难点,推动部门转变作风主动服务企业,做好中车、南骏、现代等支柱企业扶持工作,带动上下游企业成链式发展。

罗道坤在分组讨论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并提出建议,要聚焦经济工作重心,聚精会神搞建设;要紧盯发展目标任务,完善载体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示范当标兵;要全面宣传动员,比学赶超聚合力。下一步,雁江区将进一步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围绕“追赶跨越”总要求和“项目突破年”工作主题,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千方百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来自雁江区住建系统的代表都锦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实事求是,五年谋划接地气、有抓手,符合资阳发展实际。建议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山水立体公园城市,持续推进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补齐路网、管网、通信网等短板;规划新建一批停车场、公共活动设施、农贸市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自雁江教体系统的代表苏贤光说:“政府报告站得高、落得实、有温度,体现了愿景与现实结合、当前与长远兼顾、目标与路径统一。”建议扛起重塑教育生态责任,多层面搭建家校共育平台;减轻在校学生负担,大力倡导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提升教师行业能力素养,确保课堂教学效率最大化。

来自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的代表张少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在,不回避矛盾,未来目标明确,相关政策、举措非常务实。他说:“雁江优良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给他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改变。”建议统筹规划生产企业要素保障,推动天然气、电能等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恢复市长质量奖评选,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根据工业企业自身特点加大点对点支持力度,持续健全完善工业企业综合效益评价机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