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5 来源:雁江之声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24日,雁江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听取2021年度全区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区政协主席孙家茂,区委副书记彭建华,全体在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其他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始终将民族宗教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来谋划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区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进民族乡村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引导支持各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增进“五个认同”为目标,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成为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同社会主义相适应的宗教。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民族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基础、突出重点、狠抓难点,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推动不同层级、不同部门、分散孤立、用途单一的信息平台迁移集成,打破信息壁垒,推动多网融合、多格合一,着力构建党委集中领导、政府统一执行、各方共同参与、全社会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要统一规划、分布实施、打造亮点,大力推进雁江城乡基层治理“五大工程”,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将更多项目纳入国省“盘子”,以点带面把试点打造成亮点,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经验。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